杂 片 聚 集 地
微博:@陈羊大川台

她在家中排名十六,别人称她为十六娘,家中虽说不算特别富有,但也算是个贵族人家。因为大姐是当今皇上的宠妃。


家中虽说有十六位孩子,可是除去夭折的,病死的,其实就只有六个孩子。男娃几乎所剩无几,经商的二哥和三哥常年在外,只剩体弱多病的六哥在帮忙打理府中一切大小事。其他姐姐除了大姐是宠妃,都嫁出去了。


父亲已经老了,十六娘最小,自然是最疼爱她不愿让她远嫁。让她学习如何帮六哥打理府中,也是好事。


十六娘觉得父亲不着急自己的婚事,每天都心情好的不得了。突然有一天,十六娘开始愁眉苦脸的,说是愁眉苦脸,不如说是眉眼带笑,时而忧愁。


她前天去池塘边散步,看到水池中央盛开着一朵莲花。已经是初秋了,没想到还能如此顽强生长。十六娘正在思索这诗句,不料,离水边太近,润湿了鞋子。十六娘连忙向后坐下,想用手帕擦一擦污垢。


突然水池对面的亭子传来一阵竹笛声,悠悠长长。十六娘抬头一看,发现亭子坐着一个英气爽朗的男子。低头吹笛子的侧脸可真俏,十六娘忍不住看呆了。


一曲已尽,男子似乎想起了什么,便匆匆忙忙地离开了。十六娘立马起身拍了拍衣服,想要上前问他的名字,等她绕到池塘对面的时候,发现男子早已不见踪影了。


化妆:惠子
造型:自分
服装:荣姬
摄影:自分
后期:自分
文案:自分
前期指导和帮忙:黑胖
色调指导:@wilkinsonm 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陈羊大川台 | Powered by LOFTER